《龙与地下城OnLine》专区【上海盛大】   设为首页
系统配置 | 安装游戏 | 创建角色
游戏背景 | D&D规则 | 怪物资料 | 种族介绍 | 职业介绍 | 配点模拟器
文章投稿 | 图片投稿 | FAQ
基本操作 | 新手任务 | 新手地图 技能介绍 | 专长介绍 | 天赋介绍 | 法术资料 | 攻略心得 | 艾伯伦地图 照片上传 | 游戏下载 | BBS

 


D&D规则

秩序与混乱、善良与邪恶的所有组合可形成九大阵营。以下针对每个阵营中的典型特色加以叙述。请注意,这里只是一般的形容,每个人必定都有些个别的差异。此外,人物的阵营也可能随时间而改变。
玩者人物可以选择前六个阵营,也就是从守序善良至混乱中立。后三个邪恶阵营则是给怪物或反派角色使用。

 守序善良(十字军)
守序善良的人物会受到众人的期待,他们严守纪律,毫不犹豫地挺身与邪恶对抗。他们只说实话、信守承诺、帮助需要援助的人,而且面对不义之事必出言反对。守序善良的人物不愿见到未受惩罚的罪行。圣武士爱尔涵卓就是遵行守序善良,她打击邪恶从不留情,保护无辜时绝不犹豫。
守序善良的长处是可以结合荣誉感与同情心。

 中立善良(施恩者)
中立善良的人物愿尽已所能地作一个好人该做的事。他们乐意帮助他人,也愿意替国王或领主工作,但却不认为自己被控制。牧师乔森便是中立善良的典型,他视人们的需要而伸出援手。一般人习惯将中立善良称做“真正的善良”。
中立善良的长处是行善时不须顾虑命令,也不会偏颇。

 混乱善良(反抗者)
混乱善良的人物依循内心的良知做事,不顾虑他人的期待。他照自己的方式做事,但心地善良仁慈。他相信善良与正义,却不服从律法与规矩,痛恨别人干涉,或指使他该怎么做。他以自身的道德标准行事,虽然本意善良,但可能不见容于社会。游侠索维里斯便是混乱善良的典型,他会袭击邪恶公爵的税吏。
混乱善良的长处是可以结合善良与自由。

 守序中立(审判者)
守序中立的人物依循法律、传统或个人信条行事,听从命令与组织。他们可能有个人信念,并依循某标准生活,也可能会完全服从于某个强大、有组织的政府。武僧安珀是守序中立的代表,依循自己的原则行事,不会因为人们的需求或邪恶的诱惑而动摇。一般人习惯将守序中立称做“真正的守序”。
选择守序中立的长处是,不需要成为一个狂热者,也能博得人们的信赖与尊重。

 绝对中立(无立场者)
绝对中立的人物总是见风转舵。他们对善良与邪恶、守序与混乱都没有特别的倾向。他们大多缺乏信念,而非信仰中立。他们常认为善良比邪恶要好,毕竟他们也宁愿与好人相处或由好人统治。但他们个人却不对善良抱持任何信念。法师米雅莉便是中立的代表,她会为自己的工作奉献,却对道德上的争辨感不胜厌烦。
但有些中立的人物信仰中立的哲学。他们将善良、邪恶、秩序与混乱视为偏颇危险的极端。他们倡导中间路线,认为若要看得远,中立才是最好、最平衡的主张。一般人习惯将绝对中立称做“真正的中立”。
选择绝对中立的长处是,你可以自然地行动,不带偏见或压迫。

 混乱中立(自由人)
混乱中立的人物依循自己的冲动行事,是完全个人主义者。他重视自己的自由,却不愿挺身保卫别人的自由。他躲避权威、憎恨限制、挑战传统。混乱中立者不会像抗议群众或无政府主义者那样,去刻意破坏组织,因为如此做的人必定是由善良(如:想要解放他人)或邪恶(如:希望让他人受苦)的力量驱使。靠着小聪明在大陆上流浪的吟游诗人戴维斯,便是混乱中立的代表。一般人习惯将混乱中立称做“真正的混乱”。 虽然混乱中立者难以预料,但其行为并非毫无理性,他不太可能莫名其妙地跳河。
择混乱中立的长处是,可以不顾社会的限制或道德劝说。

 守序邪恶(支配者)
守序邪恶的人在理论上会依循自己的标准,尽其所能地取得想要的东西,而不管是否伤害到他人。他们重视传统、忠诚与纪律,但不在乎自由与生命的价值。他们依循规则行事,却不抱持怜悯或热情。他们喜欢阶级制度,因为可以统治下属,也听令于上级。他们不责难他人的行为,但会责难其种族、信仰、家乡或社会地位。他们不愿意违背法律或承诺,这一部分是出于本性,部份则是因为仰赖纪律的保护,以免遭道德立场相对的人反对。有些守序邪恶的人有某些禁忌,如:不杀生(但却命令属下去做)或不伤害小孩(如果他们有用的话),他们认为这样已经比无法无天的恶人更好了。为了扩张自己权力而利用人民的公爵,便是守序邪恶代表。
有些守序邪恶的人(或生物)视邪恶为一种信念,就像信仰善良的十字军一样。除了为达自己的目的而伤害他人,他们也以散播邪恶为乐。他们也可能侍奉邪恶的神祗或主子,将恶行视为工作的一部分。
有些人将守序邪恶称做(魔鬼崇拜者),因为魔鬼是守序邪恶典型生物。
守序邪恶的可怕在于它是有系统、有计划地行恶,因此经常成功。

 中立邪恶(犯罪者)
中立邪恶的人为了自己可以做出任何事,一切都是为了自己,就这么简单。他们从不为死在手下的人掉泪,不论是为财、为了高兴或只是为了方便。他们不喜欢纪律,也不遵守法律、传统或任何高贵的信念。然而,他们也不像混乱邪恶者那样浮躁不安,或热爱冲突。为了得到想要的东西而烧杀掳掠的罪犯,便属于中立邪恶阵营。
有些中立邪恶者将邪恶视为一种理想,想要献身于邪恶。这种恶人大多是邪恶神祗或秘密组织的成员。
一般人习惯将中立邪恶称做“真正的邪恶”。
中立邪恶的可怕在于表现出全然的邪恶,完全没有荣誉感和对象区别。

 混乱邪恶(毁灭者)
混乱邪恶的人会因为贪婪、憎恨或欲望而做出任何事。他暴躁易怒、满怀恶意、独断暴力而且无法预料。为了得到想要的东西,他会冲动而莽撞地行动,散播邪恶与混乱。所幸他的计划大多杂乱无章,其团体大多组织散乱。一般而言,混乱邪恶者只有被强迫时才会与人合作,其领袖常要面对斗争与暗杀。为了复仇或毁灭而进行疯狂计划的术士,便是混乱邪恶的代表。混乱邪恶有时被形容为“恶魔人士“,因为恶魔正是混乱邪恶的典型生物。
混乱邪恶的可怕在于不仅破坏美丽与生命,也破坏了美丽与生命赖以生存的秩序。

::::::::::参阅:游戏相关资料
::::::::::相关精彩推荐
  • D&D规则介绍(25)
  • D&D规则介绍(25)
  • 即将推出 敬请关注(25)
  • 法术介绍:法师法术五(25)
  • 法术介绍:法师法术四(25)
  • 法术介绍:法师法术三(25)
  • 法术介绍:法师法术二(25)
  • 法术介绍:法师法术一(25)
  • 法术介绍:术士法术五(25)
  • DDO台式机硬件检测程序(21)
  • DDO欧服内测账号 申请注册流程(08)
  •  

    游戏密码修改
    你的机器能跑吗?
    新手必知12事项
    DDO名词解释
    鼠标键盘如何操作
    游戏界面介绍
    创建角色指南
    主线任务流程图
    名次
    俱乐部
    被遗忘国度之怪物歪用
     原作:龙城飞将
    短篇 影之契约
    短篇 灵魂的觉醒
    短篇 愁容骑士
    短篇 刺客
    短篇 龙与地下城
    短篇 背叛
    下载 《龙与地下城首部电子书》
    下载 《键盘鼠标操作指南手册》
    《龙与地下城》新手任务篇
    《龙与地下城》角色创建
    《龙与地下城》最新CG动画欣
    《龙与地下城》最新预告片
    《龙与地下城》角色展示
    术士 游侠 圣骑士
    战士 牧师 野蛮人
    [查看更多视频] [精彩视频上传]
    野蛮人 吟游诗人 牧 师 战 士 圣骑士
    游 侠 盗 贼 术 士 法 师
    基本资料
    游戏背景 | 怪物资料 | 种族介绍
    职业介绍 | 技能介绍 | 专长介绍
    天赋介绍 | 法术资料 | D&D 规则
    世界设定 | 角色兼职 | 游戏地图
    D&D规则
    九大阵营 | 骰子规则 | 人物属性
    专长天赋
    职业专长 | 种族专长 | 主动专长
    被动专长 | 种族天赋 | 职业天赋
    五大种族
    人类 | 精灵 | 半身人 | 机关人 | 矮人
    法术资料
    牧师法术 | 术士法术 | 圣骑士法术
    法师法术 | 吟游诗人法术 | 游侠法术
    ・代理公司:盛大网络
    ・官方网站:点此进入
    ・客服电话:021-68654557
    ・客服邮箱:ddokf@sdo.com
    ・联系小编:QQ群23506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