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专题:游戏界面

一、游戏控制面板
1、人物表(C)

人物表内显示的是角色的基本信息,包括基本状态,所学技能、专长、法术及天赋信息。
将指针移至各处属性可查看更多信息。

人物状态:显示人物基本状态
个人传记:点击此处可以进行个人传记的撰写

点击查看技能、专长、法术及天赋介绍

法系职业角色的人物表里会显示出当前法术列表,需要准备才能施展法术的职业在酒馆内或在休憩圣地休息后即可通过人物表对法术进行准备。点击查看法术资料
2、物品栏(I)

游戏中所得到的物品会自动存放于物品栏内,双击物品即可使用。
查看物品属性有两种方法:
A、单击物品,然后点击聚焦球右上方的放大镜图标
B、单击物品,按快捷键Z

装备栏:指针移至各装备栏处可查看更多信息
双手武器快捷栏: 将两种武器拖放至一个双手武器快捷栏内,点击即可同时装备。

3、任务日志(L)

任务日志内显示的是当前所有已接受过的任务信息,您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及需求选择相应的任务。

求组按钮:寻找与自己有相同任务的队友

4、地图(M)

地图内显示的是角色当前所在区域的信息,指针移到每个小图标上均可以查看相关信息。

5、社交(O)

社群面板一共分为3个菜单:小队、公会与好友,在此可对公会及好友进行相关操作,小队菜单下有3个子菜单:组队、玩家搜索与当前队伍。Ctrl-G可直接调出好友面板。

组队:求组,或招募队友,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
玩家搜索:对于搜索出来的玩家可以进行悄悄话、邀请等操作
当前队伍:显示当前所在团队信息

6、帮助(Ctrl- H)
 

《龙与地下城OL》首创的游戏内帮助系统――HART(Help and Response Tool),让玩家在游戏时即可提交请求、查阅攻略、收取新闻的同时解决游戏内遇到的角色卡住、被骚扰、作弊等各种问题,并且实现游戏内的技术支持及计费支持,全面实现游戏内帮助功能。
详情请查阅游戏内置帮助系统

7、选项(Ctrl - O)

选项面板是供玩家调整游戏设置的地方:图像、声音、界面、快捷键、鼠标及故障检修等

8、主菜单(Esc)

游戏中除了点Esc键能调出主菜单外,“”键也可以实现相同的功能

注销按钮表示退出当前人物,回到角色选择界面
二、附加状态信息

当角色受到某种法术或类法术影响时,屏幕右上方的附加状态栏中会有小图标提示。将鼠标移至图标上,会看到你目前所受法术影响的详细描述,及其将持续影响的时间。

三、地图

四、任务栏

进入任务后屏幕右上方会自动弹出任务栏,显示当前任务完成的情况,玩家可以通过此面板查询当前任务的状态

五、人物状态栏

人物状态栏会清晰显示角色目前所处状态,红色长条代表你的生命值,蓝色长条代表你的法力值。

六、对话框
对话框有四个按钮:常规、公会、小队、战斗。分别显示常规聊天信息、公会聊天信息、小队聊天信息以及战斗中的战况详述。

在常规(默认)对话框中,可以使用以下指令实现不同功能的聊天:
私人聊天:/悄悄话 该角色的第一个名字 你想要发送讯息
小队聊天:/p 你想要发送的讯息
公会聊天:/gu 你想要发送的讯息 (可向公会所有成员发送消息)
回复悄悄话:/回复 你想要发送的讯息。
了解全部聊天指令:/帮助 了解全部聊天指令

注:在公会频道中进行公会聊天,在团队频道中进行团队聊天时,你直接输入聊天讯息即可,无须再输入/p、/gu的指令。
七、经验条

在屏幕下方的长条中,你可以看到角色目前的等级、级别,目前所拥有的经验值与升到下一级别(或等级)所需经验值。

八、快捷栏

将物品、装备、法术、专长、技能等图标拖放于快捷栏内,使用起来就会方便很多。快捷栏共有10栏,可点击右边的三角形按钮切换,也可以直接用Ctrl+1 ~ Ctrl+0 选择。

分割按钮:分割出更多快捷栏,使其直接显示于屏幕上
转向按钮:点击此按钮可将快捷键呈纵向显示
回置按钮:将此条快捷栏回置于默认位置

九、升级进度

等级是每个角色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每升1级,角色的经验值都会跨越5个阶段,在游戏中显示为五个小圆球。前四个圆球每填上一格,角色将会获得潜能点一枚,当五个圆球都填满时,角色就可以升级了。

十、聚焦球

用左键单击玩家、NPC、物品、装备、怪物或其他目标时,聚焦球会提示更多讯息。

如你点击身边某位玩家时,聚焦球中会出现“邀请”、“交易”“查看(或使用Z快捷键)”三个按钮,你可以邀请对方组队,与对方交易,或查看他的详细讯息(姓名、种族、职业、等级等)。同样,当你想了解某件装备的具体属性时,点击它,然后在聚焦球中使用“查看”按钮就可以了。

・相关文章・
  • DDO台式机硬件检测程序(21)
  • 新手任务:通过秘密通道(19)
  • 新手任务:寻找古代匕首(19)
  • 新手任务:寻找珍贵卷轴(19)
  • 新手任务:获取万应灵药(19)
  • 新手任务:老萨里烈酒攻略(19)
  • 新手专题:基本操作 (27)
  • 新手专题:新手小技巧(27)
  • 新手专题:升级过程详解(27)
  • ・推荐文章・
  • 新手专题:基本操作 (27)
  • 新手专题:新手小技巧(27)
  • 新手专题:24个第一次(27)
  • 硬件配置 & 驱动程序下载(27)
  • 从WOW的角度解释DDO新手困惑(26)
  • 游戏操作含键盘图 按键设定详细说明(26)
  • DDO台式机硬件检测程序(21)
  • DDO欧服内测账号 申请注册流程(08)